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012智慧看人生



承接昨天《潛意識的力量》,當你能懂得接觸並釋放潛意識的力量,接下來今天要跟各位介紹人稱哲學之父—詹姆士‧艾倫(James Ellen)所寫的《智慧看人生》。細細品嚐這本書會讓你的內在愈來愈平靜祥和,從內散發出的力量會愈來愈大。

作者簡介:
人生哲學之父—詹姆士‧艾倫(James Ellen)被稱為二十世紀的「神秘作家」。雖然他的暢銷名著《心靈智慧》啟發世上無數的人,卻鮮少有人認識這位作家。
艾倫1864年出生於英格蘭的列斯特。他的父親本是位富商,卻因經商不善於1878年宣告破產,並於一年後慘遭謀害。此件悲劇讓詹姆士不得不於十五歲便輟學幫助家計。之後艾倫完成終身大事,擔任大公司老闆的私人秘書。
他於三十八歲時,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受到托爾斯泰作品影響的艾倫,了解整日忙著賺錢、卻虛擲金錢的人生毫無意義,於是辭去工作,與妻子搬到英格蘭西南部海邊的小農莊,追尋自己想過的生活。就在這裡,艾倫過著清貧、自律、受他的心靈導師─托爾斯泰─所啟發的簡單生活。
艾倫在尋常的日子裏起得很早,然後散步至海崖俯瞰海洋,在那兒沉思約莫一個鐘頭。當他的思緒逐漸紛亂,世界的奧秘便豁然閃現。這些想法都默記在他心中;之後,便回家將剛才的想法寫下來。下午時分,他整理庭園;晚上則與喜歡討論高深哲理的村民聚會交流。
艾倫在英格蘭西南部海邊十年來都過著這種平靜、沉思的生活,靠著作品的版稅賺取微薄的生活費;而在四十八歲時,卻突然離開人世。他走的方式如同生前,原因不明、外界不擾、也未留遺產。艾倫死後,文壇才認同他作品的非凡與啟示。


自序
第一部 美好的思考
1.1思考與性格
1.2思維影響人生境遇
1.3思維對健康與身體的影響
1.4思維造就目標
1.5意念是成就的要素
1.6夢想與理想
1.7沉著
第二部 幸福的領悟
2.1邪惡的教訓
2.2世界是心理狀態的反映
2.3脫離令人不愉快的環境
2.4思維的無聲力量
2.5健康、成功與力量的秘密
2.6充滿幸福的秘密
2.7成功的實現
第三部 決心的力量
3.1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3.2自制的科學
3.3人類行為的因與果
3.4意志的鍛鍊
3.5打造心靈與人生
3.6注意力的培養
3.7冥想練習
3.8決心的力量
3.9圓滿達成的喜悅
第四部 沉靜的意志
4.1靜心冥想的力量
4.2位主人,自我和真理
4.3獲得靈性的力量
4.4了解無私之愛
4.5聖徒、聖人和救世主:服務的律則
4.6體現全然的寧靜
第五部 天國的禮物
5.1靈魂的極大需求
5.2競爭的法則和愛的律則
5.3找到律則
5.4在天國安息,一切都隨之而來



環顧世界,我發現它被悲傷包圍,被痛苦的烈火灼傷。於是,我想找出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情況。我察看著四周,卻找不到;我從書本裡面搜尋,還是沒有;因此我從自己的內心尋找,在裡面,我找到了原因,以及那個原因的自我造成的本質。我再一次的追尋,更深入的探索,並且發現了治療的方法。我找到一種法則,那就是愛的法則;人生,依循法則的人生;真理,一個來自被征服的心靈以及一個寧靜與順從之心的真理。
我渴望能藉由撰寫書籍來幫助世上的男男女女,不管他們是富有或貧窮、博學或無知、世俗或遠離塵囂,讓他們能夠從自我的內心發現所有成功、快樂、幸福以及真理的泉源。這個渴望一直在我心中,而且終於在最後實現了;現在我帶著一種治療與幸福的使命,將這些書籍發送到世界各地,我知道它們一定會受到那些期待並且準備獲得它們的人的喜愛。
-詹姆斯.艾倫
摘錄每一部的精練的段落,供各位先睹為快。

第一部 美好的思考

心靈掌握了性格與氣質,所以心靈造就了人,並且永遠擁有了思維這個工具,他形成了意志,
帶來了無數的喜悅與不幸,他在暗地裡思考著,並且逐一實現,環境只是反映他的一面鏡子。

第二部 幸福的領悟



第三部 決心的力量


因為人都是凡人,也是己身命運的主宰。
你不再是嚴酷的,命運!
不再是美麗、黑暗、令人畏懼,
不再是恣意妄為的國王與天神,
不再坐在死亡的悲慘中,
現在,我眼中看到你是友善公平的。
和你神聖面容散發的。
光采和美麗。



成長的祕訣就在靜心冥想
從靈性的角度來看,我所說的靜心冥想是讓靈性的生活和智識得以成長的秘訣。每一個先知、聖人和救世主都是經由靜心冥想的力量,來成就他們自己。
佛陀不斷地靜心冥想真理,直到祂可以說,「我就是真理。」耶穌一直默想著內在的神性,直到最後祂可以宣告,「我和天父是一體的。」
以神聖的真相為中心的靜心冥想是祈禱的本質和精神的所在,是靈魂朝永恆的靜默道路。缺少靜心冥想的祈禱,就像一具行屍走肉沒有靈魂,將無力提升思想和情感以離遠罪惡和痛苦。
如果你每日都祈求智慧、平靜、純正以及對真理的領悟,儘管祈求已經努力去做了,卻未能得到你所祈求的事物,這表示你靜心冥想著某一件事,但實際上你做的卻是另一件事,你的想法和做法並不一致。
如果你去除了這個不一致,不再自以為是的在-祈求純正的真理的同時,卻表現出自私自利的行為;如果你在拒絕付出愛和仁慈的同時卻向神祈求賜予你得到愛和仁慈;如果你不再祈求上帝答應你不應得的事,而開始在真理與神性之中去思考和行動,你將日漸成為那些事實,最後就能與它們合而為一。

第五部天國的禮物


我遍地找尋,但是找不到寧靜;
我熱衷學習,卻看不見真理;
我與哲學同住,卻因虛榮作崇,心疼痛了起來。
然後我哭喊著,哪裡能找到寧靜!真理到底在哪裡!
-菲利斯.魯西斯(Filius Lucis)


正道的律則
因此,靈魂極大的需求就是這永恆的律則,稱之為正道,在正道之上,靈魂可以穩固安詳地挺立於世間的風暴之中,不會有迷惑,而在其上可以建造一棟美好、寧靜與完美生命的殿堂。
這就是實踐天國的律則、靈魂永久的住所,而這也是每一個永恆祝福的源頭和儲存地。找到它,你就找到一切;若是無法找到它,你就失去一切。這是一種心靈的態度、意識的狀態,無法用言語傳達的知識,在這樣的狀態中,不需要為了生存而競爭,當靈魂發現自己安歇於富足之中,這就是它極為需要的,是的,它所有的需求都被滿足了,沒有爭鬥也不懼怕。他們真誠地和明智地尋求是受到祝福的,這樣的尋求不可能徒勞無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