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013富爸爸有錢有理



今天跟各位介紹的是富爸爸系列的第二本書(以台灣的出版順序)《有錢有理》,當初在2001年一月看完《富爸爸窮爸爸》就以希望能快點看到的心情在等待它的出版,這等待的半年之中只是不斷的翻閱第一本,除此之外沒有做任何不同以往的動作,現在想一想真的是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學習贏配方,就這樣浪費了不只半年,甚至是好多年。

目錄
序言
第一部分  現金流象限
第一章「為什麼不找一份工作?」
第二章 不同的象限,不同的人們
第三章 人們為什麼選擇安全 而不選擇自由
第四章 商業系統的三種類型
第五章 投資者的7個等級
第六章 你不能光用眼睛看錢

第二部分  發揮你的潛在優勢
第七章 成為你自己
第八章 我如何致富
第九章 當銀行,而不是銀行家
第十章 採用初級步驟

第三部分  如何成為成功的「B」和「I
第十一章 l步:考慮你自己的事業的時候到了
第十二章 第2步:控制你的現金流
第十三章 3步:了解風險和有風險之間的區別
第十四章 4步:決定你想成為 哪種類型的投資者
第十五章 第5步:尋找導師
第十六章 第6步:將失望轉化成力量
第十七章 第7步:信心的力量
第十八章 總結

這本書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銜接了《富爸爸窮爸爸》,進一步將資本主義的有關金錢的流動跟稅收用簡單的圖形來表示,這就是現金流象限(CASHFLOW QUADRANT),這裡整理成四張圖,用不同的文字來詮釋ESBI


當你看完並看懂後,我相信你當你想提早財務自由你會想從左側進入右側。此時先不要急著下結論,請進入第二部份:這一部份談的就是成功學的架構:To Be(思考)To Do(行動)To Have(結果)。在這裡羅伯特講出成功學的真正含意:先搞懂自己(內求),他用比較淺顯的詞句來解釋成功學:
「關鍵不是你要做什麼,而是你『思考』做什麼以實現你希望的改變,也就是說,為了去『做』需要被做的事情,你首先需要『成為』誰。」
希望網友能夠在回頭將之前介紹有關內求的書籍再三的拿起來複習。
第三部份就詳細介紹成為成功的「B」和「I七個步驟,在此建議你不急著先做這七步驟,應該多花一些時間富爸爸系列的書籍快速看完。
最後引用富爸爸的一句話跟各位互相勉勵:

「沒有財務自由,你就無法真正獲得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