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026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導讀
八種全新的金錢法則
這是一本很特殊的書,為什麼?
2009年四月羅伯特有感於2008年的次貸風暴引起全球性的金融海嘯,憂心大多數的中產階級若不能看清真相,並提早做好準備,就很可能會讓富爸爸在羅伯特跟邁可小時候因為金本位制廢除的傳言所說的:地獄之門打開了,窮人、中產階級和無知的人的生活將被毀掉。(這一段是第一本書《富爸爸窮爸爸》)
這是羅勃特.清崎第一本「與全球167國讀者網路Q&A」劃時代完成之財富鉅著!羅伯特雖然一直強調他並沒有善用新科技,但在這本書的寫作卻趕上時代潮流,從四月起每寫完一篇就貼在Richdad的網站供大眾下載,一直寫到7月中旬,9月時就在Amazon首賣,成為暢銷書。台灣依舊由高寶取得版權出版,隔了一年到20109月才出版。

「對金錢的渴望是萬惡之根?還是對金錢的無知才是萬惡之根?」
~羅勃特.T.清崎

目錄
作者前言  來自羅勃特.清崎的叮嚀:為什麼我為你們寫了這一本書
第一部分:陰謀-對金錢的渴愛是萬惡之源?還是對金錢的無知才是萬惡之源?
1章:歐巴馬能否拯救世界?
2章:不利於對我們教育的陰謀論
3章:不利於我們金錢的陰謀論:讓銀行絕對不會破產
4章:不利於我們財富的陰謀論
5章:不利於我們財務IQ的陰謀論
第二部分:反擊-以彼之陰謀還治其身:為什麼贏者恆贏,輸者恆輸
6章:我們今日的處境?
7章:你在玩什麼遊戲?
8章:你也可以印自己的鈔票
9章:成功的祕密:銷售
10章:打造未來
11章:財務教育: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12章:如果我能掌管於教育體系
【後記】最後的記要
有錢人的大陰謀特別企劃:Q & A
【感謝】


富爸爸羅勃特.清崎最急迫的警語:
大崩壞根本還沒真正開始!最壞情況尚未過去。百姓稅賦高、負債人口增、高額紓困案重、錢幣愈來愈薄、通貨膨脹日益嚴重……
現在,正是把握致富的最好時機,關鍵在於:
你徹底認清『4大財務剝削』!
使得人們貧窮的四大原因:
1.稅賦
2.債務
3.通貨膨脹
4.退休金

陰謀家就是利用上述四種影響力來掠奪你的金錢。由於這些陰謀家遵循的完全是另外一套規則,因此他們很清楚地知道如何利用這些影響力來增加自己的財富這些影響力同時間也會使得一般大眾愈來愈貧窮。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的財務狀況,你就得必須先改變自己的財務規則。唯有透過財商教育來提升自己的財務IQ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你願意接受『全新8大金錢法則』!
新的金錢規則1:知識就是金錢
新的金錢規則2:學會如何運用債務
新的金錢規則3:學會如何控制現金流
新的金錢規則4:為最壞的打算作準備,所以生活只會越來越好
新的金錢規則5:速度的需求
新的金錢規則6:學習金錢的語言
新的金錢規則7:生活是一種團隊運動,謹慎選擇自己的隊友
新的金錢規則8:既然鈔票越來越不值錢,學會如何印自己的鈔票

掌握金錢知識贏得財富人生!
有錢人的陰謀如同現在進行式,一點一滴把你口袋的錢榨光!

羅伯特.清崎認為,有錢人的陰謀助長了貧窮人的惡夢。這次,他以八大金錢法則來突圍,試圖讓全球投資人團結,早日獲得光明的財富人生。

最終而言,這本書的重點在探討擁有財商教育,是有錢人所具備的一種極度不公平的競爭優勢。我的富爸爸不斷地教我有關於稅賦、債務、通貨膨脹,以及退休金的有關知識,並且教我如何將它們轉變成對自己有利的狀況。我從很年輕的時候,就學會了有錢人是如何玩金錢這一場遊戲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