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009零阻力的黃金人生

零阻力的黃金人生
清理內在的瑟多納釋放法

繼昨天的《情緒的驚人力量》談到三個法則,在第二跟第三這兩個法則的修練中很重要的一項能力的訓練是「釋放」,當心情是逆流的時候你有多快可以轉為順流,這就又賴於平常要做「釋放」的練習,今天要跟各位讀者推薦的就是這一本《零阻力的黃金人生》,這本書得從一位默默影響美國半世紀之久的生命導師萊斯特.雷文森談起:
雷文森從小就是資優生,年紀輕輕就成為住在紐約豪宅裡的成功人士。他擁有眾人所羨慕的一切,卻不快樂,42歲時更因心臟病等被醫生宣判來日無多。於是他決心放下一切,尋找答案。3個月後,他進入了「開悟」狀態,對人生有了特別的覺悟,思維也變得平靜喜悅。結果,他的健康好轉,不但沒死,更多活了40多年不一樣的人生。
後來,雷文森將自身的歷程,整合成一套人人都可依循實踐的「瑟多納釋放法」。這是一套獨特又強效的技巧,能幫助人們清理受限的信念,完成人生的夢想和願望。有興趣的讀者可連上http://www.lesterlevenson.org/會有更多的詳細資料。
感謝本書作者(許耀仁王莉莉)以簡單生動的說明和舉例,分享這套流傳全美近半世紀的瑟多納釋放法,讓英文程度不好的人能夠輕鬆且便宜的學到有效的方法。

自序:你想排除哪些阻力?
Part1  你準備好了嗎?
Part2  零阻力,人生一路暢通
Part3  運用瑟多納釋放法創造你想要的

Part1中有一句話一定要記住:不要相信,也不要不相信我所講的任何東西,用你的親身經歷去確認。建議各位花168元就能買回家自己看完後並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去驗證

Part2介紹清除人生阻力最有效率的方法-瑟多納釋放法(Sedona Method)。
先解釋無用能量的類型:
一、思想
二、感受
三、情緒狀態(九種)
四、基本欲望(三種)

再來介紹瑟多納釋放法在釋放「感受」、「情緒狀態」、「基本欲望」這三類無用能量的方式,整個流程包含三階段六小步驟。
萊斯特在一九七四年時整理出六個步驟。內容是:
一、你想要解脫自在(或實現你的目標)的程度,必須高於你想要控制、想要被認可或想要安全的程度。
二、決定你可以釋放,並達到解脫自在的境界(或實現你的目標)
三、了解一切的感受都可歸結到三個基本欲望:對被認可、控制與安全的欲望。要觀察到這一點,並立刻釋放掉對控制、安全與被認可的欲望。
四、持續不斷進行釋放。不管在獨處或與他人同在時,都不斷釋放對被認可、控制,以及安全的欲望。
五、如果釋放時遇到瓶頸,就釋放想要改變這個狀況的欲望。
六、每一次的釋放,都會讓你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快樂;如果你繼續釋放,就會更輕鬆、更快樂。

我用一張圖做快速的介紹:


Part3談的主題是:你應該成為你的世界的主人。當你能夠熟練的運用這六個步驟的釋放法,你就能夠搭配其他的修練讓自己成為想成為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