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025富爸爸買賣貴重金屬

富爸爸買賣貴重金屬導讀
Guide to Investing In Gold and Silver
Protect Your Financial Future

今天要跟各位導讀的是羅伯特‧清崎最重要的投資顧問之一-麥克.馬隆尼(Michael Maloney)所寫的書。他是貴重金屬投資專家,也是一位歷史學家,更是「金銀公司」(Gold Siliver)的創辦人。

推薦序 你手中正握著一個致富羅盤
前言   史上最佳投資,已經找上你了
導讀   前所未見的完美金融風暴

第一部 昨日
1章 永無止盡的鬥爭
2章 富國論
3章 過往榮景
4章 貪婪、戰爭與美元的末日
5章 來自森林中的大金牛
6章 飆漲與暴跌

第二部 今日
7章 到底還有多少價值?
8章 烏雲減量
9章 完美的經濟風暴
10章 一線生機……金光乍現
11章 烏雲確實鑲著銀邊

第三部 明日
12  巨大的鐘擺
13  黃金的城堡

第四部 如何投資貴重金屬
14  小心陷阱!
15  瞭解自己,制訂計畫
16  咱們來玩真的!
17  歷史的光輝,照亮明日之路

這本書涵蓋了許多歷史典故。尤其是有關於「錢」的歷史典故,或者套用麥克經常提醒我們的說法:「金錢」與「通貨」的歷史典故,這是兩種完全截然不同的東西。在本書中你將會發現,金錢與通貨之間的互動是如何左右歷史上大帝國的興衰。當然啦,直到今日,它們二者依舊仍在影響美國的國運。你也終會知道,這兩者又是如何地影響著你的財富,並且從中學會,如何讓它成為對自己有利的狀況。

我相信歷史上最偉大的投資機會已經找上門來了。你可以開門迎接,或者是相應不理……,這一切皆由你來決定。這是馬隆尼看待這一次的史無前例的機會-在這種情境下,通常都會有大量的財富將被重新分配,而你絕對擁有足夠的力量來決定這些財富究竟是轉到自己的手上,還是遠離自己。如果你決定要讓財富轉到自己的手上,那麼你必須先教育自己,而第二步就是採取行動。《富爸爸教你買賣貴重金屬》一書中即包含了教育與採取行動。

1923年十月底十一月初,德國的金融系統面臨崩潰。德國戰前一雙12馬克的鞋子,現在戰後卻需要30兆馬克。雖然德國股票加權指數(台灣股票指數就算破萬點又有何意義?)88點漲到 26,890,000,000點,但是德國股市實質的購買力卻跌掉了97%
只有黃金和白銀打敗了通貨膨脹。一盎司黃金的價格從100馬克漲到87兆馬克,漲幅高達百分之87兆之譜。但是重要的是價值而非價格;此時黃金和白銀的實質購買力呈指數級數的增長。
德國的超通膨在1923年十一月十五日正式劃下句點。在這期間,德國通貨發行量從1919年初期的292億馬克,膨脹到4.97「垓」一共膨脹了170億倍。但是馬克通貨的整體價值相對於黃金來比較,竟然還跌掉了百分之97.7%

窮人在危機之前原本就沒有什麼錢,所以受到的影響並不大。至於有錢人,尤其是很聰明的那一群,變得比原來更加富有。反倒是中產階級受到的傷害最深。事實上,應該說中產階級根本就完全地被消滅了。
但是有少數的中產階級例外。有極少數的人擁有正確的特質和智慧,充分利用了這樣的經濟環境。這些人精明、內行、機敏、更重要的是適應性極佳。輪到可以迅速適應大家從未見過、一個完全被顛覆的世界的這群人趁勢崛起了。不論他來自於社會中的哪一個階層,貧窮還是中產,只要他們能迅速調整,而且適應良好,他們就能在短短幾個月之中發達致富


延續前兩天的書: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找出致富的神奇公式
《富爸爸財務IQ》:第二財商:守住你的錢

網友可以面對自己思考現在你是哪種人?未來你想變成哪種人?簡單的排列組合只有9種,今天要跟2種組合的人談:
1.富人>富人
2.中產階級>富人
1.現階段是富人的人,相信當你看懂這本書時,一定會更積極的購入黃金跟白銀,買進的單位絕對不是用OZ,而是用公斤為單位。同時要學會教育自己在貨幣崩盤之後如何善用手中的黃金白銀變成更有價值的資產。

2.現階段是中產階級的,當你看完這本書時就要做一個一輩子的重要決定:要不要抓住這一次的機會?(這大概是你這一輩子唯一的機會)
當你決定要抓住這次機會,你要開始教育自己,

清晰的遠見
我一直擁有20/10的視力。這個數字的意思是說,當我注視著二十呎以外的事物時,眼中的清晰度就如同一般人注視十呎以外的事物一樣清楚。
我真的很榮幸能在2001年九月十一日之後沒多久,即經由好友卡麥隆.哈瑪斯(Cameron Hamza)介紹,認識一群視力、眼光都比我還要犀利的一群人。像是理查.羅素(Richard Russel)、吉姆.波布拉 (Jim Puplava)、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以及馬克.法柏(Marc Faber)等都是。我始終仔細聆聽他們的教誨,而且至今從未間斷。因此我開始深入地探討。我不斷的用功、閱讀、並且教育自己;甚至不斷地向更多眼光比我退要好的人請教。這些人像是大衛.沃克(David Walker)、理查.鄧肯(Richard Duncan)、朗.保羅(Ron Paul)等。隨著視力的提升,我也開始看到一些徵兆了。
我開始聚集一群有眼光、有遠見的人。這一群人能指導我,教我如何在即將來臨的事件中保護自己。這些人包括詹姆斯.特克(James Turk)、大衛.摩根(David Morgan)、約翰.恩伯禮(John Embry)、泰德.巴特勒(Ted Butler)、以及伊恩.哥登(Ian Gordon)等等。所有具備遠見的大夥聚在一起,形成一個由人才所構成的金字塔,他們鼓勵我登頂,親自看看地平線之外的事物。
「就在那裡!」我大聲喊了出來。
我在2005年遇見了羅伯特.清崎。他那時正在舉辦個人最喜歡的研討會:人數約在一百~二百人的讀書會。與會者需要事先作好功課,將指定的書籍閱讀完畢,接著再一起進行討論與分析,然後詮釋書籍的內容、目前的世界局勢與自己的生活。而這樣的週末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充滿了啟示與靈感。
直到那時候,深植我們心中的恐懼才算真正一掃而空。羅伯特所在之處為何總是有陽光?尤其是在房間其他角落都已充滿黑暗的時候……,原因在於他的眼光和遠見比誰都清晰。他當時已經擁有了一個全新的視野,房間內其他人尚末到達這個境界。他所具備如此清晰的遠見,是無法藉由閱讀和知識來獲得,唯有透過改變自己的格局才能做到。他自身的格局使他對於即將來臨的事態演變,擁有與他人完全不同的觀點。這不但能讓他看透黑暗,甚至將黑暗一掃而空,讓他的世界充滿著光明。難怪他所站的地方充滿陽光,那是因為他的世界根本沒有黑暗。
就在那個時候,他給了我一個非常珍貴的禮物:格局的改變。瞬間烏雲散盡、暴雨止歇、而且狂風頓逝。感覺上就好像剛從一場惡夢中醒來一樣。羅伯特給我的禮物就是讓我忽然理解到,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投資機會就在自己的腳下。我只要俯身將它撿起來就可以了。
知識就是力量。這種力量就像一副穿戴在身上的鎧甲一樣。真理是一種武器,這種武器,可以拿來像劍一樣揮舞,將無知的宣傳和錯誤的消息剖開來,赤裸裸地攤開來給大家來檢視。利用兩者把自己武裝起來,我就敢直接迎向風暴,這時的心中充滿了熱忱,而非恐懼。
如今你也獲得了這樣的武裝,而其餘百分之九十九的大眾仍然處在無知且舒適的日常生活之中。這樣的知識能帶給你力量。你已遙遙領先一大群人了。

從上面的這段話,給網友一個建議:
1.閱讀(大量閱讀,持續看我的blog)
2.思考(現在vs未來)
3.計畫(組團隊)
4.執行(Just Do It)
5.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