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018財富執行力


財富執行力導讀
Retire Young,Retire Rich

今天跟各位導讀是第八本《財富執行力》這一本在美國是比《經濟大預言》早出版,台灣反而晚了一個月。這本書在多數的讀者心中給的分數很高,這本書談論的主軸是-槓桿。這個詞是富爸爸最喜歡的三個詞之一(現金流、槓桿、控制)

目錄
導言 大衛為什麼敢於挑戰歌利亞

第一部分 心智的槓桿
1.怎樣致富並提早退休
2.為什麼要提早退休
3.我怎樣做到提早退休
4.你怎樣才能提早退休
5.心智的槓桿
6.什麼才是真正的冒險
7.怎樣才能少工作多賺錢
8.快速致富的捷徑

第二部分 計畫的槓桿
9.你的計劃有多快
10.預見財富的槓桿
11.誠信的槓桿
12.童話的槓桿
13.慷慨的槓桿

第三部分 行動的槓桿
14.習慣的槓桿
15.資金的槓桿
16.房地產的槓桿
17.有價證券的槓桿
18.企業的槓桿
19.致富的秘訣
20.最後的測試

第四部分 起步的槓桿
21.持之以恆不斷進取
結語

全書分成四個段落這個架構符合成功學的架構,在第一部份談的就是:心智的槓桿,這一部份羅伯特用自己的經歷說明了致富的關鍵元素-心智。
心智是人類最強有力的槓桿工具。在大多數情況下,凡是我們認為真實的東西最後就成為我們個人的現實。
這本是成為富人的觀念之書,我覺得它不只談觀念還要教如何做的方法,在第二部份-計畫的槓桿,就可以看出。這個部份告訴我們當心智逐漸打開之際,下一個動作是就要開始寫你的計畫,這一部份符合了「以終為始」的習慣,順便也該培養自己系統思考的能力。
第三部份-行動的槓桿談到了習慣得重要性並介紹了三種資產項目:
16.房地產的槓桿
17.有價證券的槓桿
18.企業的槓桿
這部份各位可以從這找到屬於你自己的購建資產模式。

最後以一個章節談-行動的槓桿。沒錯各位從第一本看到現在想必應該對羅伯特所談得有一些初步的認知,此時應該靜下心來重新整理,開始朝著Retire Young,Retire Rich之路邁開大步。

最後用結語裡的一段話跟各位分享:

「尋找自己的財務自由其實很容易,你所要做的首先是確定上帝希望你做什麼,接著就帶著上帝賦予你的智慧和才能做他希望你做的事情。如果你真誠地去做,上帝的博大就會在你的身上顯現。其實,生活並不僅僅是賺錢謀生,養家糊口。出去看看鳥兒、花草樹木以及周圍的大自然。鳥兒不用謀生,它和其他動物一樣僅僅做那些上帝讓它們做的事情。如果你相信上帝,做那些上帝讓你做的事情,你將會永遠感受到上帝的博大。」富爸爸還說:「你不必做鳥兒的工作,鳥兒已經做了那些工作。」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看到很多人去競爭一個職位,而不是去尋找那些需要我們來做的事情。他說:「如果尋找到那些需要你們來做的工作,而且努力地去做,你就會領略到上帝的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