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007思考致富導讀


Think & Grow Rich

「除非你想學,否則沒有人能教任何人任何事!」

請問各位願不願意成功(全方位的圓滿成功)?若願意的話一定要將70多年前就出版的《思考致富-Think & Grow Rich》置於你要研讀的書籍前一名。

《思考致富》為何歷久彌新?因為早在70多年前,拿破崙.希爾就已打造出現代成功學與勵志書的原型,許多當代勵志大師的思想,追溯起來,都不脫他當年提出的觀點與架構。他是最早提出「你內心想要的,一定能實現」這樣觀念的人。《思考致富》全書就圍繞在,將內心的渴望逐步實現的關鍵步驟上。這些關鍵包含自我暗示、喚醒潛意識、組織智囊團,乃至於轉化性慾作為成功的力量等等。所有現代成功學及勵志書探討的主題,他在70多年前,就已架構完整。難怪許多人選擇越過現代的作品,直接鑽研《思考致富》作為圭臬。
這不是一本追求速效、用完即丟的書,每一個章節都是一個人生重要的課題。有人說,這本書至少值得重讀10次,每一次都會有更深一層的領略。這是一本不管你從幾歲開始讀,都能讀一輩子的書。

目錄
第一章  意念會實現
第二章  渴望(右腦)
第三章  信心(右腦)
第四章  自我暗示(右腦)
第五章  專業知識(左腦)
第六章  想像力(右腦)
第七章  按部就班作計畫(左腦)
第八章  決策力(左腦)
第九章  毅力(左腦)
第十章  智囊團的力量(左腦)
第十一章  性慾轉化的奧祕(右腦)
第十二章  潛意識(右腦)
第十三章  大腦(左腦)
第十四章  第六感(右腦)
第十五章  六種恐懼的鬼影

第一章開門見山的談「你內心想要的,一定能實現」,若你不相信也不願意改變就請你不要往下讀,因為會浪費你的寶貴時間。
第二章到第十四章這是邁向成功的藍圖,就像蓋摩天樓一定要畫建築藍圖,如此才可面面俱到。關於這十三個元素,當初我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看得一頭霧水,所以就沒有再繼續看下去,此時跟各位網友介紹另外二本書:



1. 這樣想就會有錢:7條成功定律,讓你這樣想就會有錢!
2. 這樣做就會有錢:6條成功定律,讓你這樣做就會有錢!

我個人推薦這兩本書的原因是他的詮釋更完整簡單,泰德.希烏巴在2006年重寫《Think & Grow Rich》改稱《The New Think & Grow Rich》台灣出版社將之拆為兩本,這樣想的7條成功定律是有關右腦:欲望、信念、自我暗示、想像力、熱情、潛意識、第六感。這一部份對傳統教育是陌生的。這樣做的6條成功定律是有關左腦:知識、計畫、決策力、毅力、智囊團、大腦。這部份在傳統教育卻是著墨很多。所以左右腦的不均衡發展導致問題很嚴重,各位可想想看一台機車前後輪大小直徑不一樣的時候,騎起來一定是非常危險。
提供一張圖讓各位參考。


這十三個元素都是一項大工程,都值得你花時間鑽研研究。

建議各位網友看完這本書(閱讀),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思考),若要朝著自己得目標邁進,就應該坐下來好好(計畫),然後照表操課(執行),老天爺會在適當的時間給你圓滿的成功(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