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005第八個習慣導讀


第八個習慣導讀

個人、家庭、組織,都在這個轉變快速的時代中坐困愁城,無法突破。成功學大師柯維繼《與成功有約》的七個習慣後,針對所有人的苦惱提出根本解決之道:「第8個習慣」!這是博客來在內容簡介的介紹文。

與成功有約推出後大受市場的喜愛,在出版後世界的改變更是巨變,柯維博士在輔導過眾多公司面對處理各種有關組織及個人的問題後於2004年推出《第八個習慣》,從這本書的原文副標:From Effectiveness to Greatness-成功到卓越。所以當你從培養七個習慣做到互賴的境界,你會面臨到組織變大而無所適從的窘境,這本書剛好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指引。

它的結構分成:

1. 第四章到第五章:找到自己的聲音。運用書中提示的方法,了解自己的想法、觀點及需要,重新發現自己的天賦,並進而找到最佳的方法表達自己的心聲。
2. 第六章:激勵他人找到心聲。透過提供自我發現的方法幫助周遭的人也能找到他們自己的想法、觀點及需要,同時推化此需要成為行動的動力.培養真正的領導力。

3.第七章到十三章:掌握關鍵及執行。與讀者分享真正領導人的角色定位、運用高效能七個習慣經營全方位成功的具體方法及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