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006-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導讀


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

The Leader in Me

 

今天繼續跟各位分享柯維博士的這本在2009(台灣)出版的書,柯維博士在領導理論領域素負盛名。當然他還有其他的頭銜。從第八個習慣書中得知:領導是針對人,管理是針對事。所以從柯維博士創建柯維領導中心,曾協助眾多企業、教育單位與政府機關訓練領導人才。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知道一切源頭就是人(自己)。所以這本書的原文名稱就是內在的領導者(The Leader in Me)

 

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當我看完與成功有約、與時間有約、第八個習慣、與青春有約、與幸福有約……。一直在思考我應該如何引導孩子提早學會這七個習慣,用了很多的方法卻始不上勁,有很大的無力感。直到看到這本書才對七個習慣與第八個習慣有更深的體會。

1999年時,有一間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小學,名叫寇姆斯小學,原本是招生招不滿的邊緣學校。因著校長的遠見和毅力,藉著一套方法,使學校逆轉勝,並吸引全世界很多學校起而效尤。寇姆斯小學教改的使命宣言:「培養世界領導人才,一個孩子、一個孩子來」(To develop global leaders one child at a time),便被柯維博士引用作為本書英文版書名的副標題。很大的使命若每間小學都能將此當做使命,我相信在老師、家長、學生三者的協力合作一定可以改變歷史,讓人類社會提早走入智慧時代(人類文明發展的五個階段-從狩獵採集時代、農業時代、工業時代、知識時代,到正在浮現的智慧時代)

從目錄可知對已經讀過柯維博士其他著作,並認同七個習慣的觀念也願意實踐第八個習慣的讀者來說,這本書讀起來應該是輕鬆愉快,但同時又會體悟更多,所以不需要多做介紹。

問一下你自己你還沒看過柯維博士的書籍或者是很久以前看過但已經忘掉了,請記住你能看到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偶然,這是命中注定,請你重新開始這一趟探索內心之旅,當你讀完這四本書你一定會愛不釋手,再三把讀,因為我就是過來人。

閱讀順序:
1.與成功有約。
2.與時間有約。
3.第八個習慣。
4.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

閱讀>思考>計畫>執行>結果。
第一次快速閱讀(就只是閱讀),當你願意繼續走這一趟探索內心之旅,請進入第二階段(思考)邊讀邊思考,並開始造著書本的建議做出自己跟家庭的學習計劃,當計畫有個雛型的時候就開始執行(邊做邊修改),再來就是耐心等待豐碩結果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