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011潛意識的力量


潛意識的力量的導讀
The Power of Your Subconscious Mind

    今天要談的主題是:「潛意識」這是一個令人迷惑但又非常有吸引力的字眼。在《思考致富》的13個元素最讓人捉摸不定的就是潛意識。他雖然很難控制,但懂的控制的人卻是非常的讚嘆它的力量,今天推薦的是約瑟夫.墨菲Joseph Murphy1963年出版的《潛意識的力量》。

先介紹墨菲博士的生平:

1898年生於愛爾蘭科克郡,從小就讀於耶穌會神學院,準備當神職人員。十八、九歲時開始質疑耶穌會的傳統天主教教條,決定要體驗人生,遂離開傳統封閉的愛爾蘭前往美國。起初到處打零工,後在半工半讀下成為合格藥劑師。二次大戰爆發後,在軍中的醫療單位服務,期間重燃對宗教的興趣,廣泛閱讀各種宗教典籍。戰後遊歷世界各地,並到各大學上課,探究宗教與思想的奧祕,更因對東方古老宗教著迷而遠至印度取經,並曾對《易經》和神通等超意識能力下過很深功夫。
回到美國後,墨菲立志成為神職人員,但因他的理念與大多數基督教會相牴觸,於是自己在洛杉磯成立教會,不久信眾就愈來愈多,最後更有其他教會加入他一起成立了基督科學會。隨著來聽他講道的人愈來愈多,連租用大禮堂也仍場場爆滿,他開始在電台節目中講道,並把演講錄製成卡帶,使他的理念傳播得更遠。不論在神祕學、心靈動力或新思想運動方面,他都已成了世界知名的權威。墨菲歿於198112月,他畢生寫過三十本書,其中1963年出版的《潛意識的力量》最為知名,在全球廣受讀者歡迎,堪稱潛能開發書籍中的經典。

本書目錄
 你是生命的大贏家嗎?
前言  把奇蹟帶進你的生命中

第一章  內在黃金屋
第二章  心智的運作
第三章  潛意識的奇蹟力量
第四章  古代的心理療法
第五章  現代的心理療法
第六章  心理療法的實用技巧
第七章  潛意識有生命優先的傾向
第八章  如何能夠心想事成
第九章  利用潛意識的力量致富
第十章  你有權享有富財
第十一章  潛意識:你成功的好夥伴
第十二章  科學家與他們的潛意識
第十三章  潛意識與睡眠的奧妙
第十四章  潛意識與你的婚姻
第十五章  潛意識與你的幸福
第十六章  潛意識與和諧人際關係
第十七章  潛意識與寬恕
第十八章  以潛意識去除心理障礙
第十九章  以潛意識去除恐懼
第二十章  如何永保年輕

建議先從第七章  潛意識有生命優先的傾向開始閱讀。

謹記在心
1.
你的潛意識打造了你的身體,而且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運作。你的負面思想會干擾這種供應生命的運作模式。
2.
臨睡前交給潛意識一個任務:給所有的問題找出答案。潛意識一定會回應你。
3.
注意自己的念頭。每個被你認為真實的念頭,都會由你的意識腦皮質傳送到潛意識腦部結構,並在你的生命中實現出來。
4.
你可以重新塑造自己,只要供給潛意識一張新藍圖就行了。
5.
潛意識有「生命優先」的傾向。你該做的是專注於你的意識,以真實的前提餵養你的意識,潛意識就會根據你的慣性心理模式再製出來。
6.
我們每隔十一個月就會擁有一具全新的身體。要改變你的身體,你可以先改變思維,並讓這種改變持續下去。
7.
健康是正常的,生病才不正常,人類與生俱來的和諧原則本該如此。
8.
妒嫉、恐懼、擔憂和焦慮的想法會撕裂、破壞神經系統和腺體,造成各種心理和身體的疾病。

從這一章節你可以很清楚的得知「潛意識」跟我們的關聯性。記住:「潛意識」它沒有很複雜,它就是如墨菲博士所說的:
歷史上所有的偉大人物都有一個大祕密,那就是他們懂得接觸並釋放潛意識的力量,你同樣也做得到。

當看完這章節你就可以輕鬆的從頭看一遍,並將祈禱法用在你的生活中,這樣你就懂得接觸並釋放潛意識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